Glory Day電影海報-2.jpg

 

片名:Glory Day / 글로리데이

導演:崔正烈

韓國上映日:2016年3月24日

 

《Glory Day》算是我第一次寫韓國電影的觀看心得。

在我看完志洙和所炫演的網路劇《Page Turner》後,找到他個人的Instagram滑了一下發現好幾張似乎是海報的圖片,重點是裡面還有超級面熟的狗正八。剛好今天去挖一些俊烈的影片出來看想到了《Glory Day》也很幸運的有字幕組翻譯了這部電影。

以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官方劇情介紹是:《Glory Day》講述高中時期,各自擁有不同成長背景的青年,他們的命運因一起突發事件,而一夕之間全部崩盤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是四個人奔跑被警察追的樣子,後來他們兩兩分開跑最後鏡頭停在龍飛和尚宇,龍飛讓尚宇往另一邊跑自己則打算引開警察,但是就在龍飛剛要開始跑的時候一聲巨響讓他毫不猶豫地往尚宇那裡跑。最後鏡頭換到了他們還沒出發之前,龍飛跑去找智孔再去找都滿最後和尚宇會合,一開始的他們只是因為尚宇要入伍了想在入伍之前好好地玩樂,卻因為幫助一個女人而引起各種爭端,尚宇還因此喪失性命。

《Glory Day》的開頭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根本不清楚到底怎麼回事。採用的是倒敘加上中間穿插來說明整個劇情的發展,四個少年看到男人打女人見義勇為的去幫忙,最後卻換來大人的背叛,女人為了得到男人的財產把原本的事實變成假的,然而更可憐的是從頭到尾只有一個警察相信他們,但那位警察卻不能為他們做什麼。

女人說「是那群孩子們殺了我老公。」

 

在電影後面,警察請三個孩子的監護人到警局,智孔的媽媽和都滿的爸爸都叫孩子們把錯推給龍飛,就因為他是個爸爸因殺了媽媽在監獄裡的孩子。最後在尾聲,他們三個人在前往監獄的車上打起來被警察拖下車還被毒打了後,龍飛躺在地上看著尚宇哭了。

那個場面真的覺得志洙演得很好,想要讓朋友們都全身而退更不想讓躺在醫院的尚宇獨自一人背黑鍋,但是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為了他們三個人只能選擇說謊的那個感情。

未命名2.png 未命名3.png 未命名4.png 未命名5.png 未命名6.png 未命名7.png

 當龍飛和尚宇說完對不起之後鏡頭換到了法庭,他們把所有的事情推給了尚宇一 個人,而最後龍飛一個人去了尚宇的送別會。

 

最後那張是龍飛說的,但是沒有截到畫面帶到龍飛的時候。

可能會有人看不太懂,但我覺得這個不是太需要去過分了解的一部電影,有點像成年禮的感覺,只是送給成年的孩子一個禮物讓它們對於未來有更新一番的見解以及成長。一個旅程他們送走了朋友,也許也間接破壞了他們友誼不過電影沒有特別說明最後他們三個人的感情,只是對於帶給他們以及尚宇的傷害是他們一輩子都抹不掉的吧。

雖然整部電影的哭點很少,但是從這段開始我就哭了,因為是友情的題材所以任何人都很容易入戲。

 

雖然我不太能說出對於《Glory Day》的感受,但我想把它推薦給大家看《Glory Day》

以下我就放電影海報。

 

Glory Day電影海報-3.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4.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5.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6.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7.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8.jpg

Glory Day電影海報-1.jpg

 

電影預告:【柳吧中字】 tvcast更新 glory day 预告

 

主演:金志洙、柳俊烈、金俊勉、金熙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當個四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