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KT5vqU8AAw47L.jpg

 

12:如果我忘記你 / 伉儷

 

「哥,如果我忘記你了怎麼辦?」

 

/

朴珍榮的記憶力很好,而那背後的原因卻讓朴珍榮更痛苦,記憶過剩症候群,看過的東西都刻印在腦海裡揮之不去。不論是好是壞,那些記憶總以畫面的樣子刻印在他的腦海中,然而在朴珍榮的腦海中,對於林在範的記憶更是無法也不想遺忘。

 

林在範在他的眼前揮揮手「珍榮,在想什麼?」

「沒什麼,今天這麼早就結束了嗎?」

「當上主治醫生之後至少不用像之前一樣住在醫院了」

 

林在範知道朴珍榮的病情,在他們剛確定彼此關係的第一天朴珍榮就向他坦白了。林在範為了幫朴珍榮擺脫這個痛苦,沒日沒夜的讀書考上醫大專攻最少人想讀的神經外科。

三年的時間,林在範結束了住院醫生的生活當上地方的首席醫師,被首爾的大醫院挖角,朴珍榮也跟著林在範去了首爾。林在範明白朴珍榮的病,會來得讓人不知所措,無法挽回。所有的資料都顯示目前的醫療技術,記憶過剩症候群是沒有方法醫治的。

 

「你最近有沒有開始忘記事情了?」

林在範貼心的把腳步放慢讓朴珍榮不用刻意停下來,朴珍榮只要在走路時想事情就會不自覺的把腳步放慢,那是一種潛意識裡自我保護的習慣。

「咖啡店不需要記太多事情,我也不太清楚」朴珍榮抬頭看著林在範有些嚴肅的臉「但是好像真的開始忘記事情了,前陣子榮宰說我有點健忘」朴珍榮的語氣很溫柔,溫柔到林在範有種他只是在訴說別人的事情的錯覺。

 

記憶過剩症候群,症狀來的讓人不知所措,想忘記的不想忘記的都會一併失去。朴珍榮一開始就很害怕,明明他是記得所有事情的人,卻成了什麼都不記得的人。

即使他很清楚林在範會諒解,朴珍榮仍然害怕。

 

「珍榮,明天後把咖啡店交給榮宰吧。」

「好。」

 

從林在範發現朴珍榮的病情開始惡化了之後,他把自己的精神都放在記憶過剩症候群上面,每天除了門診、手術、研究、朴珍榮,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

他想救起朴珍榮的記憶,但不強迫他治療,他答應過朴珍榮的。

 

那晚林在範回到家發現沒有朴珍榮的身影,走到頂樓看見他望著遠方的大樓「珍榮?」

「你是誰?」

林在範突然想起那句話,來得讓人不知所措,無法挽回的。他朝朴珍榮走過去,輕輕地將他攔入懷中「朴珍榮,我愛你。」

 

那時候他笑笑的回答朴珍榮「不記得也沒關係,我記得就好。」

《 如果我忘記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當個四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