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KQ7wRkhkOt.jpg

 

聯合文,一方死亡30題 / 態顏

這篇會在每週五正文更新後放上來的背景故事(等同於後記),怕最後15題全更完再看會沒有感覺,所以前陣子決定改成這種方式。

 

2:未寄出的信 / 90 - 170203

寫這篇的時候特別順,故事背景也沒什麼就是我數學考零分這樣 給珊看的時候跟她說這件事,她居然回我「那我也考考看零分好了」我發誓我沒吐血。

這篇真的沒什麼,只不過我數學考零分就這樣哈哈哈哈哈。

4:漸漸冰冷的溫度 / 南圭 - 170210

一開始在腦海裡想稿的時候,是想把南優賢寫得很黑暗有些變態傾向的,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反而給他一個只是很愛金聖圭這樣的角色。

讀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和題目有些不相符,普通看到這種題目,第一個想法應該都會是感情的冰冷。但在寫15題的時候,從看到題目開始我就給了自己一個出發點「以他們都很相愛為起點」以相愛為基礎,去寫下他們的故事。

所以我給予《漸漸冰冷的溫度》的中心,是身體上的冰冷而非感情。

6:曾經丟失又找回的共同物 / 90 - 170224

上次我說過,15題我都是用他們很相愛的基礎下去寫,但這篇90是最不一樣的。

沒有很明確地說出他們有沒有在一起,他們只是認識很久的關係,只是方容國突然想帶金力燦一起旅行,只是他們都很依賴對方。同時也很愛對方,卻誰也沒先開口過。

金力燦以為方容國對他根本沒感覺,所以從某天開始不跟著他一起旅行了。金力燦離開後直到看見方容國的遺物時才後悔的那個心情,是我想傳達的。起初寫這篇的時候很混亂,完全不知道該用什麼共同物去寫,所以票根簿是珊的想法唷

他們買了四本後來用的卻只用了三本,這裡我是想說明金力燦沒有陪方容國走完這個旅程。另一方面方容國只用了兩本票根簿,沒有把剩下那本用完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死了,而是他想讓金力燦和他一起旅行。

8:突如其來的眼淚 / 南圭 - 170303

Alive)首先,15題中有兩篇我採用了同樣的寫作手法,歌詞。

讀文章之前或之後,希望你們先細讀過這首歌的歌詞再來看文章,雖然歌曲的節奏沒有文章來得沉重,但我覺得如果單看歌詞會是一首很沉重的歌曲。

印象中這篇是和《漸漸冰冷的溫度》差不多時間寫的,所以某位人士一直希望我把南優賢寫得很渣,於是就給了這樣的角色。是一種很愛對方卻一直傷害對方的矛盾心理,加入東雨不是因為有隱藏cp在裡面,他單純身為「很喜歡也和金聖圭很親的弟弟」這樣的角度去看待如此渣的南優賢。

這篇沒有太多的故事,前面鋪陳這麼多只為了南優賢在墓地的那幾滴眼淚。

10:從別人那裡得到你的死訊 / 伉儷 - 170310

對不起,真的超級對不起,因為解釋太多會像是找藉口,所以我也不說明我在忙什麼了。

也是沒有故事的一篇,看到題目的第一個瞬間就覺得該把這篇給伉儷,對了,這是開更以來第一篇伉儷。所以想到了學生時代的故事,就這麼動手了。

他們沒有在一起,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沒有,只是這篇最殘忍的地方。他們互相依賴、對彼此瞭若指掌、能為對方做出最好的決定,他們甚至愛著彼此卻到最後都沒在一起。

很抱歉拖了這麼久,個人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希望你們喜歡。

12:如果我忘記你 / 伉儷 - 170401

首先,所有15題中4篇伉儷裡我最不滿意的是這篇,同時這篇也是最早完成的。

有看過《兒子的戰爭 ─ Remember》就知道我在寫什麼,不滿意的原因是因為這篇是受韓劇的影響寫出來的,所以我沒有好好的說出這個故事,這是我最想打死我自己的一點。本來全部寫完的時候想要重寫這篇,但因為那時候已經要開學了這件事也就被我遺忘了。

沒有什麼重點,有機會的話我再重寫。

14:等待七日的夢境 / 南圭 - 170401

拖到很後面才寫完的,印象中有問過態顏要怎麼寫但好像和最後出來的文章沒關係的樣子。不過也多虧她,徹底打通這篇的線路。

以東雨的角度來呈現這個夢境還有其中的微亞東,個人覺得最心酸的地方是聖圭跟優賢說他想東雨了,卻在路途中天人永別。聖圭最後仍是見到他思念的東雨了,以另一種方式。大概是很久沒有寫南圭的關係,這次的四篇打通線路之後都特別順也是讓我很滿意的作品。

這週因為內疚的二更,我很有效率的趕出來了,連假四天要乖乖看文唷。

16:假裝你從未離開 / 亞東 - 170407

真的好久沒有寫亞東了呢,之前他們生日的時候都會隨手寫個生日賀文的但現在越來越沒有時間寫賀文了,慶幸的是,這篇很完美的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

在很冷又下著雪的冬天裡,沒有你愛的那個人給你取暖的那個悲傷、疲憊感,認真的在張東雨身上小小的刻畫出來了。那不是幻覺,不是張東雨不肯接受這個事實而幻想出來的角色而是看得見也觸碰的到,卻感覺不到對方體溫他愛的那個人。

我最喜歡後面「不,它們是在跟著你悲傷。」這句話,也說不出為什麼但就覺得很美好。

不知不覺聯合文也到了16題了,總有一種很快就會結束的感覺,即使那樣也要繼續喜愛四路和態顏唷

18:永遠不原諒你 / 糖雞 - 170414

我在開始更聯合文之前說過,最後一篇糖雞文。原本是兩篇文章但總覺得如果放出來會引起爭議,我只想安靜的讓這些事情淡化,所以只剩這篇。最開始都已經安排好要將哪個題目給哪個cp了,但是因為做出一些決定而改變整個分配,但這篇是在改變前就寫好了所以我也不打算改。

靈感來自去年上完重補修回家時看到一排徵信社廣告來的,至於我為什麼能有自信的說出那些不會回心轉意的話,我也是親身經歷過詳情我也不多說了。雖然是廣告,但我真心覺得那些挽回婚姻之類的根本不予置評。

我用了有些偏向朴智旻的視角與旁人的視角去寫,所以閔玧其的名字,才在整篇文章中只出現了一次。

原本是想把閔玧其寫成只是愛上朴智旻的身體,但那樣就失去我想要的感覺了。另外第一次給態顏看的時候她問我「所以閔玧其為什麼外遇?」沒有為什麼,我不想寫絕症、財閥戰爭諸如此類的老套劇情,就和我在《漸漸冰冷的溫度》後記說的一樣「以他們都很相愛為起點」不管是什麼原因,光是閔玧其離開卻還愛著朴智旻這件事,就讓人感傷嗎?

《永遠不原諒你》老實說多少有感觸又不知從何說起,畢竟,這會是我最後一篇糖雞。

我不知道在Joker、還有多少的阿米,我仍要說,我不在乎我是否有人氣即使沒人看我仍會寫文章,我也不在乎那些糖雞文的人氣比其他文章的人氣都還要高,那又如何?我真的不在乎,所以我不會因為那些人氣而再次寫下閔玧其與朴智旻這兩個人的故事。

要走,我非常歡迎;如果你只是單純喜歡我筆下的文字,而你剛好只是位阿米,要留,我更歡迎。

20:在身上紋對方的名字 / 90 - 170428

利用更新的時間把前面兩篇90又看了一次,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察覺到這次的90所帶給你們的感覺是一樣的,非常統一,沒有其他cp那樣因不一樣的故事而帶給不一樣的感覺。

回去看的時候看到莫耽給我的留言,他是這麼說的「看到最後不是很想哭,但就是有一種悶悶的感覺」為了寫出這種統一的感覺在寫文的時候讓自己的心情降到最低點,用各種方式去揣摩那種感情。

看到紋身的時候很自然的就給了方容國,在開始寫這篇的時候也很亂,珊甚至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還好最後的樣子是我們都很滿意也很喜歡的樣子,還有,在15題中除了發生意外離世其餘類似自殺之類的我都不會說明原因,因為覺得沒有那個必要。有時候硬是去強調他死的原因會讓整個文章更沒有感覺,所以我選擇了這樣的方式。

另外本來是想畫出文章中說的圖樣的,但是太懶加太趕還有沒靈感所以就放棄了。

22:模仿對方的生活 / 90 - 170505

其實它一開始不是這樣的,一個爛到我都想丟掉的文章。

後來以方容國生病的事情下去寫的時候猶豫很久,那時候剛好翻到我以前的手稿啦、檔案啦之類的,發現很多關於他們空白期那段期間的文章。不想再把自己的情緒這麼明顯的帶到文章裡,所以寫的時候很小心。

不過幸好最後出來是我覺得滿意的樣子,然後寫到金力燦覺得方容國太早放棄那裡心都不自覺的揪一下,不要哭唷,哭的找我抱抱(應該沒到哭點)。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 宜嘉 - 170519

首圖本來是想找段宜恩看著恨認真的王嘉爾幸福的笑那樣的圖片,但是太難找了所以就用了這張,不過也意外的呈現另一種感覺。

這是我的第一篇宜嘉,看到題目的時候感覺就是他們也沒有想過該怎麼去說這個故事,但是就這樣了,所以到後面有些爛尾的感覺而且這個排版我不滿意到極點ㅠㅠㅠ很不喜歡在文章裡面加入英文,但無奈王文王只有英文名阿不然我可以改成王文王嗎還有珍榮那段JM也是因為是講師的身分不能洩漏個人資料才那樣寫的。

那段在三校的時候有考慮要不要刪掉,但我後來想想,這篇文章的立場是有種伉儷最了解宜嘉之間的感情這樣的感覺,所以就不刪了。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喜歡,反正我是還可以接受啦哈哈哈哈哈(連自己的產物都不愛的女人)還有我很私心的藏了伉儷在裡面ㅋㅋㅋ。

26:夢中呼喚你的名字 / 南圭 - 170528

4,935字,在word中總共占了滿滿五頁。這篇會是15題當中最深奧的一篇,當然也是字數最多的一篇。

放圖會比較能了解我在說哪個部分,所以要仔細的讀過每一個字,另外我沒有按照文章順序解說。我想說的就是這麼多了,也沒有特別的感言之類的大概就是這篇真的真的真的很難然後我寫很久,希望你們真的要好好看。

IMG_20170530_170221_130.jpg

平時以我在敘述動作的習慣,我都會將名字打全名,但是在這個地方我刻意打土土是為了呈現出南優賢還不知道土土叫金聖圭的事情。

當然也小小的描寫出他們第一次見面,南優賢對他的感情早就不是如此單純的關係了。

IMG_20170530_170243_378.jpg

這裡和最後金聖圭叫南優賢名字那裡是我在文章中最喜歡的部分,在前面他們第一次見面時金聖圭叫他不要開電視,他察覺到金聖圭為了不被追蹤所以試圖隱藏自己的所在地。

而得知了本名卻還是執意叫土土的南優賢只是想要幫他把金聖圭這個人藏起來,以土土的樣子生活著。

IMG_20170530_170421_378.jpg

金聖圭輕描淡寫過的原因是不肯回想也不想讓南優賢用任何憐憫的眼光看他,但事實是不管金聖圭說了什麼,南優賢的出法點只是想讓金聖圭明白他還有一個依靠罷了。

IMG_20170530_170448_168.jpg

我不是因為體會過被自己的媽媽這樣對待才寫出這樣的設定(我人生沒這麼黑暗哈哈哈)本來是想要在金聖圭這邊換成父親的,但當時前面南優賢的部分已經寫好了,想到為了讓兩個孩子更有共鳴一些,將金聖圭這邊換成了母親。

還有想讓金聖圭看起來比南優賢更可憐,所以他這邊的母親寫得更噁心、更可怕了。

IMG_20170530_170519_277.jpg

單是被送到國外的這點已經讓金聖圭很沒有安全感了,再加上送他到國外的那個人是他完全不認識的人,也就是他口中的惡魔。

失去了最一開始想要連絡的人,讓金聖圭更陷入了谷底,以為新認識的南優賢可以給他依靠甚至給予他很大的幫助。但是當金聖圭將兩個名字合起來想用類似「我們」這種稱呼來指他們時,他再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多餘。

就像當初他喜愛的母親丟棄他時那樣,是多餘的。金聖圭在裡頭是個很負面的設定,所以這麼描述了。

IMG_20170530_170539_143.jpg

這句話的起點就和上面說的一樣,金聖圭很負面。

因為他覺得自己接在南木後面是個多餘的存在,所以他認為若是稍微加上一點外力,南優賢就會離他而去。就像他最一開始想要連絡的那個人一樣,離他遠去而再也找不回。

IMG_20170530_170314_110.jpg

看到了南優賢努力救活他們的態度,甚至犧牲自己的模樣,金聖圭打破當時認為南優賢會離開他的看法。在南優賢回覆那個笑容時,金聖圭想過要大叫引回女人的注意,但南優賢還對他搖個頭代表他希望他活下去。

這個部份我沒有寫進去,覺得如果再繼續塞進去大概就破壞了整個美感,所以選擇將畫面留在腦海。

IMG_20170530_170606_274.jpg

一開始的時候是沒有打算加最後一句的,但我在傳給珊之前想過了大概一天的時間還是決定加進去。

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這個故事的定義是真實的,還是夢。如果是真實的那大概他們體會過的事情就更深刻了吧,但是這樣也就離題了;如果是夢那麼南優賢就該是個虛幻的人物為什麼金聖圭的感受卻是如此深刻的,這樣也就沒關聯了吧。

所以,這個故事,是夢還是現實,就交給你們自己決定了。

28:治不好的失眠 / 伉儷 - 20170602

當時寫完這篇之後就馬上寫了26題,同樣都是夢境的主題其實還挺害怕會不會雷同,但是沒想到26寫出了這麼一篇燒腦文。

Screenshot_2016-10-06-21-15-04.png Screenshot_2016-10-06-21-15-10.png Screenshot_2016-10-06-21-15-17.png

這篇沒有故事可以告訴大家,不過因為手機的自動選字到是造成了一個好笑的誤會。當時我真的嚇到為什麼王嘉爾會在墓園那種地方跟林在範告白哈哈哈哈哈ㅋㅋㅋ。

30: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 伉儷 - 170609

참 그립다)之前在第8題說過採用同樣的寫法寫的另一篇,就是這篇啦ㅋ

最初不是想要用同樣的方法的,但後來實在是沒有更好的想法來陳述想寫的故事所以用了同樣的寫法,在選歌的方面也不是像第8題那時候一下就決定好的,而是選了幾首自己的愛曲同時也適合發揮的歌詞才決定的。

一直以來我很想寫軍人的故事,不論是孤傭兵或是職業軍人都是我很想嘗試的題材。當時因為不知道要給在範怎樣的職稱所以還上網查了一下,最後仍然是沒辦法決定所以在半夜的時候賴了珊,她當時激動的樣子很好笑就是了哈哈哈哈哈。

忘了為什麼會寫出這樣的故事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這篇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同時也是我最後完成的。歌曲連結的方面因為網路上並沒有中字的影片,就沒辦法放上中字的影片了,或是點開網頁下面的撥放器就是這首唷ㅋㅋㅋ所以其實我已經劇透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當個四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