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 SEESAW.jpg

 

寫手49問,四周年小活動。

 

一、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不說,記得四路這個名字就好。

二、常去的發文處?

一生中只有 Joker、

三、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視情況而定,大多數都會用電腦。

想法多思緒亂的時候會選擇手寫,把各種想法一一寫出來。

四、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沒有認定,覺得是哪個就是哪個。

五、目前為只寫過多少篇的文章?(含已完、未完、斷頭)

不知道,懶得算。

六、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

2013/08/08

七、第一篇文章是?

不記得了,這裡的第一篇文章就當作是那篇吧。

八、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

九、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麒麟》系列,桔子樹。

桔子樹對我的影響沒有直接反應到我的作品上頭,但實際影響到正在創作的作品上。

我曾發布過一篇感想,桔子樹說過「堅持寫有愛的故事,偶爾禁忌情色。」以及「一直以來,我都想嘗試沒有爭議的感情,強烈,非你不可,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除了你。」

我一直在思索這兩句話的意思,該怎麼樣去呈現有愛的故事又同時不讓讀者感到無趣的作品,怎麼樣的感情才能夠如此強烈非你不可。

卷一後記中,桔子樹說「麒麟,是我深愛的兩個男人之間的故事,我會努力生動地記錄他們的經歷,我試圖想要回歸同性之戀最初的隱密、禁忌與感動,以及愛情本身的激情與滿足。」

桔子樹直白的寫出做愛兩字,她認為那是不該被隱藏的兩個字,是幸福的事情。

如同介紹所寫的,她擁有著出神入化的筆法,將人與人的情感描繪得入木三分。她的文字可以組合出擁有魔力的咒語,讓你為之新喜,為之悲慟。她可以在紛繁複雜的人際爭鬥中刻畫出感人至深的細節,也可以將各種禁忌情色描繪得純淨唯美。

另外桔子樹告訴我一個故事,如果夏明朗沒有遇見陸臻,那樣完美的隊長也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傳統的好男人好老公,對妻子寬容溫柔。所以,她將默契如相愛已久的陳默與方進成了傳統的好男人好老公。

十、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絕 對 不 要 站 在 我 旁 邊。

十一、投稿過否?

沒有

十二、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自認為沒有那樣的實力,不僅是寫作技巧與自信都是不足的。

空有一堆想法及熱情甚至是自信是不夠的,總是會找不到更好的方式去描述一段事情也不會用更美好的詞彙,但身邊的人都在推薦我去試試投稿校刊,也許某天會去的。

十三、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沒寫過自創。

十四、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單看文章長度而決定。

十五、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不會

十六、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大多是髒話,還有流行用語之類的。

比起字句會刻意避免的大多數是標點符號的部分較多。

十七、寫文的習慣是?

你想問我的是哪方面的習慣?

十八、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大多數在晚上,戒掉熬夜後就很少有機會寫文了。

十九、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一直以來都是那個,出書。

二十、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有很多,傳達我想傳達的。

大概可以這麼概括。

二十一、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基本上是現代,但會避免去描述時間/時空。

二十二、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和上面一樣,所以我沒想過這個問題。

二十三、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喜劇多吧,雖然宗旨是前面虐的要死要活的。

但現在開始改掉這些習慣了,會以悲劇收尾,不會捨不得虐裡頭的角色。

二十四、會在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我要略過你。

二十五、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不一定。

二十六、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有些是一個詞而衍生的故事,有時是該給故事什麼名字會更好這樣的想法而定。

二十七、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完全為主線的話,以愛情為主。

但之後也想慢慢嘗試友情,親情的話可能會寫出個家庭黑暗面,所以還是算了。

二十八、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

文章的本身就是最重要的。

二十九、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大概是虐,不過別人說我很神秘比較多。

三十、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沒有過,但因為字句而產生靈感的這種狀況很多。

三十一、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支槍,這支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我沒有刻意埋過伏筆,但無意間埋伏筆的例子好像挺多的。

三十二、有被盜文過嗎?

沒有。

三十三、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用我的生命在珍惜著她們。

三十四、被稱讚過嗎?

有,總是無法習慣怎麼回應他人的稱讚,仍無比感激。

三十五、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我努力的把每天都活得很精彩,如果再也不能寫作那大概只會漸漸妥協於現狀。

要選一個的話,在我不必繼續讀書後,讀書的時間。

三十六、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每件事對我而言都很重要,能肯定的是我會一直想以四路的身分寫作下去。

同時也更了解自己一些。

三十七、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想傳達的故事。

三十八、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不做什麼,還沒洗澡的話就去洗澡。

三十九、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沒有,還希望有人來逼我。

四十、會向你催稿的人?

就說沒有了。

四十一、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以為會一直寫下去,但現在我不知道。

四十二、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沒有。

四十三、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多的呢,尤其是現在高中這個班。

四十四、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基本兩次,聯合文這次特地看過了三次。

四十五、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 夢中呼喚你的名字 》

四十六、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 未寄出的信 / 未發出的短訊 》

《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

《 搬家 》

四十七、承上,理由是?

《 未寄出的信 / 未發出的短訊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寫他們已經認識很久的那種文章,而從學生時期的那個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未來的是大家都無法確定,所以如果到了很久之後他們的感情還是像當初一樣的話,是多麼感人的。

《 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我真的世界愛這篇,雖然是順應著題目寫的,但光是沒有人是因為意外而離開這點就覺得是很美好的事情。加上這兩個職業都是我一直很想寫的,雖然不是以職業為主線但能夠完好的呈現兩個職業的特點我已經很滿足了。

《 搬家 》:沒有為什麼,就是很喜歡這樣的90。

四十八、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因為都是我自己打的,所以很累。

四十九、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沒有。

 

/

一、四路名字的由來?

當時沉迷在花田一路的世界,一路二路三路四路,就這麼來的。

二、當初成為寫手的原因或契機是什麼?

那時候進入飯圈也是到處看文,後來覺得自己也可以寫所以就嘗試了。

三、成為寫手這四年,有什麼感想?

首先,就是很感謝陪伴我的所有人。

我不是那種一夕之間竄紅的人,當然就算是現在我也沒有紅到哪裡去。很意外的是我擁有很穩定的讀者,雖然現在也有很多人都離開了但還是感謝那些還繼續在潛水的你們。

另外一點大概就是無意間成為寫手的我,能夠寫了四年,能夠如此熱愛這件事情。

四、四年前的四路和四年後的四路,有什麼不同?

最大的不同就是文筆上的改變,這四年來一直在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而現在最常提起的就是聯合文所帶給我的影響真的很大,我也很慶幸有這個機會能夠讓我突破自我。

五、往後在寫手這條路上,有什麼目標或是方向?

目標的話,一直以來都是出書。

至於方向我覺得應該會視我的狀況而改變,目前會在Instagram寫一些小故事,雖然不會常出現但至少我現在方向就是我想一直寫下去。因為我熱愛寫文這件事情,所以我想一直寫下去。

六、還會繼續出防彈的文章嗎?

不會,這點我之前就有發過公告了唷

這裡可以查看【 關於活動結束及近期狀況 ___ 2016 / 08 / 22 】

七、愛莫耽嗎?

我世界問號?????

八、為什麼最近都叫珊?

就覺得我都一直叫擾爾,樸實了,所以叫妳的時候也想照舊。

九、為什麼明明苡薰都不寫四路愛看的文,還願意在苡薰身邊?

我認為在妳身邊和妳愛不愛寫我看的文章無關,我相處的是人而非文章,更何況如果用文章來斷定一個人的話,豈不是太膚淺了嗎?而且我寫的文章也不一定是妳喜歡的,我不可能用我在妳身邊這點強壓著妳看我的文章。

是因為我覺得很值得,所以才會和妳在一起的。

十、四路和態顏到底什麼關係?相愛相殺?

應該是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要當個四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